言若S&S

这里言若
不唯数字只唯团的elf
初心张艺兴本命老少年
磕全团cp加锤基、福华等等
ps:梅溪湖女孩
本人日常无聊欢迎勾搭~

© 言若S&S
Powered by LOFTER

加冕(四)

 
这几天有些忙真的不好意思!
不知道大家还喜不喜欢这个梗写起来真的有些紧张啊的说!
谢谢大家一直对我的支持~

一整晚的灯火通明,人们疯狂地伴着音乐舞蹈,一串串的欢声笑语掩盖的是他们内心的空虚,他们撕去了白天虚伪的面具,又重新绘制了另一张面具戴在脸上,在一整夜的放肆后,他们的记忆将伴随着清晨的来临,随着夜色一点点消逝。

  没有人会去询问舞会的细节,更不会有人去在意和朴正洙跳舞的人会是谁,毕竟美人不少见,在舞会上被化妆成美人的人更不少见。所以当他被金希澈随着人群偷偷跑到了外面时,几乎没有人发现他们。

  金希澈带他左转右转,进入了一个大大的金色回廊,终于在一间镶着金色玫瑰的棕红色门前停了下来。金希澈转头悄悄看了看两边,确定没有人后小心地拉着朴正洙推开门进去,然后果断从内部锁上了门。

  “这里的守卫太没用了,要是有小偷进来该怎么办。”

  金希澈边说边拿下了他的假发,随意地扔在了最近的桌子上,利索地吓了朴正洙一跳。

  “你去看看城外的守卫哪点有松懈的样子啊,话说……这是你房间吗?”

  “你说呢?”

  扬起的下巴配上蔑视一切的眼神,朴正洙感觉自己好像被鄙视了。趁着金希澈换装的空闲,朴正洙悠闲地在房间里逛了一下,红色的墙壁配上金色花纹,连床铺和桌椅都是耀眼的红色,桌子上一株鲜艳的玫瑰插在花瓶里,看上去像是刚采摘的。

  他走到一块大大的红色落地窗帘前,轻轻一拉,后面是一个矩形的露天阳台,看到难得的白色栏杆让朴正洙一直紧绷的情绪终于缓解了一下,走上前轻轻握住了栏杆,看着漆黑的夜色不觉陷入了沉思。

  不知道那一个世界怎么样了,也到了夜晚吗?也是同一片天空吗?爸爸妈妈都怎么样了呢?那里的我还在吗?

  清凉的晚风拂过他的脸庞,低沉的呼啸像是在向他诉说,零零散散的星星点缀在天空,微弱地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你们家那里的夜晚也是这样吗?”

  熟悉的嗓音突然出现的后面,朴正洙回头看了眼已经换好衣服,悠闲地走到他左边倚在栏杆上的金希澈。

  “我们家?”

  “你们家祖宅不是西部的吗,听说那里有山有水,和这里不一样吧。”

  “嗯……其实都差不多,但心里还是觉得家乡的夜晚更好看。”

  “我以前住的村庄,晚上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夜色特别干净,还可以听到鸟的鸣叫,还有绵延不绝的流水声,像是奏鸣曲一样。我特别喜欢晚上趴在窗户上看天空,就像看到了母亲的眼睛。”

  “你的母亲一定很美吧。”

  “嗯,特别美,我只继承了她的十分之一,她是我见过最美的女人。”

  一切发生的让朴正洙惊讶,他没想到有一天他也可以和一个根本不可能接触到的人一起聊天,甚至关系还这么好,他应该是信任自己的吧,他这么想着,自己对于他应该是不一样的吧,他期盼着。

  他不记得和金希澈在阳台站了多久,直到被风吹凉了以后他们才走了出来。看着时间的朴正洙告别了金希澈,而金希澈也没有任何挽留,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带着一整天的疲惫沉沉地睡了下去。




  他好像睡了很久,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他穿过了一个开满了玫瑰的花园,红色和白色相间显得有些刺眼,他看到他的父母在花园里交谈,他大声地喊着,却没有人听见,突然视角一换,他站在一个豪华的宫殿前,正上方金黄的座椅上坐着年迈的国王,他向他挥了挥手,于是他走上前,在距离两三米的位置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他穿着银质的盔甲拿着长剑刺穿了国王的胸脯,鲜血一点点滴下来,但他却莫名的没有恐惧感。他看着这个人慢慢转头,如他所料地看到了金希澈平静的脸。接着他猛地感到胸口一痛,低头看到那把长剑刺进了他的心口。

  他突然被惊醒,头上冒出了几滴冷汗,他摸了摸心口,大喘着气挣扎地坐了起来。他感觉身体有些不对劲,毕竟他感觉现在浑身无力连坐起来都是问题。这时我听到屋外传来了敲门声,然后一个瘦小的身影端着盘子慢慢走了进来,他认识这个人,就在昨天他还刚在金希澈的身边见到过。

  “厉旭?”

  “利特大人您终于醒了,侍女早上发现您发了高烧,殿下很担心就让我来照顾你。”

  “高烧?因为什么?”

  “这个……大人您不是从小身体就不好吗?伯爵大人刚刚来说您一直靠药物维持健康,让你在王宫待几天调理好身体再回去,国王陛下也同意了的。”

  朴正洙皱着眉看着一脸无辜的厉旭,回忆了一下这几天确实每天都有侍女给他送一种很难看的水,他还以为是一种皇室饮料,没想到是药品并且味道还不错。不过他怎么不记得史书上写了他身体不好,应该不会漏写才对。

  “那个,你家殿下不会以为是他造成我生病的吧?”

  “哈哈,虽然表面很平静但我看得出他真的很担心的,看起来很愧疚的样子,不然就不会专门让我过来了~”

  朴正洙想像了一下嘴上说着不关心但明显很焦虑的金希澈的样子,莫名觉得好笑,嘴角不自觉上扬了几个弧度,浅浅的梨窝露了出来,让厉旭不自觉多看了两眼。

  “大人您真的很好看啊。”

  冲着厉旭笑了笑,刚想开口的瞬间就听到了外面的侍女有些躁动的声音。

  “啊!钟云殿下早安!”

  “钟云殿下早!”

  惊讶了一下金钟云的人气,朴正洙努力向后倚了一下,瞥了一眼厉旭发现他的眼神中透露着几分紧张。

  木门慢慢地打开,一个银色的脑袋小心地探了过来,看到已经坐了起来的朴正洙松了口气然后大步走了进来。

  “特哥你醒了啊,我一大早听说你病了真的吓我一跳。”

  “没什么事,就是可能着凉了吧。厉旭啊可以帮我倒一杯水吗?”

  “啊?啊!好的好的,我马上。”

  突然被叫到的厉旭好像是突然从神游的世界里抓了回来,被惊吓到般应了一声,然后紧忙低着头小心地倒上了一杯水,交到朴正洙手里后恭敬地低下头。

  “我先离开了,不打扰大人和殿下。”

  刚转过身准备离开的厉旭走了几步,突然被一脸玩味的金钟云拦了下来,金钟云站在努力低着头的厉旭面前,弯下腰凑到厉旭面前,笑眯眯地看着他。

  “哦,kid,你的声音我好像听过,也许是昨天?”

  离得有些远的朴正洙表示他明显看到厉旭的身体颤抖了一下,但突如其来的好奇心让他没有出声,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笑着看着他们。

  “不是你认错了,我昨晚没见过殿下!”

  说完慌张地绕开眼前的人就跑了出去,像一个受到惊吓的兔子,隐约可以看到他通红的耳垂。金钟云笑着看着厉旭跑走,然后颇为高兴地坐到了朴正洙的床边。

  “哥看热闹看的挺开心啊。”

  “那就给我讲讲昨晚发生了什么吧?”

  朴正洙笑着挑了挑眉,看着金钟云笑着摇了摇头,心里更加好奇。

  时间回到前一晚,因为金希澈突如其来的女装想法,厉旭被迫穿上了金希澈的衣服,戴上了一个夸张的面具,精致的假发戴在了头上,又在金希澈的威逼利诱下垫上了好几层增高鞋垫,奉命在大厅转上三圈找点存在感再离开。于是当厉旭顺利地避开了重重人群,在即将逛完第三圈准备退场时,一只手突然抓住了他的肩膀,吓得他没忍住小声叫了一声。

  “啊!”

  “那个,希澈哥你没事吧,我看你一直在转圈,不舒服吗?”

  厉旭感觉自己的冷汗都吓出来了,对着一脸担忧的金钟云僵硬地摇了摇头,接着就准备离开。

  “唉?哥你别走啊,今天的舞会可是特地为你准备的啊。”

  感觉再继续下去自己就真的逃不了的厉旭果断抛下还在说话的金钟云就往外快步走了出去,出了门就快速跑了起来,直到一个空旷的小型广场才停下来,气喘吁吁地揉着发酸的腿。

  “喂,你跑什么啊?”

  厉旭惊恐地转过头看着笑眯眯地呼吸平稳的金钟云,努力平复了一下呼吸,压低了嗓音严肃地出声。

  “今天不太舒服,先回去了。”

  匆忙地转身往前走,刚走了几步,那个深沉的嗓音再次从身后传来。

  “希澈哥的声音可没有这么清亮啊,kid,不过语气模仿的不错,有进步的空间。你的声音我感觉很好听,你叫什么?”

  厉旭停下脚步踌躇了一下,温柔的语气让他有些放松,但想着自家殿下的任务还有身份的悬殊,他没有回头地继续往前走,只在心里小声地回了一句。

  “厉旭。”



  “哦,你还挺浪漫啊。”

  朴正洙悠闲地躺在床上吃着苹果,调戏般的看着金钟云,把他看的恼羞成怒。

  “特哥你不是病了吗,你看你现在哪有病了的样子!”

  “病了啊,你摸摸我的头现在还烫着呢,都能煮菜了。”

  金钟云无语地看着朴正洙,但厉旭的身影总是时不时闪过他的脑海。

  “那个孩子是谁?”

  “厉旭,金希澈的仆人。”

  也许爱情总是从一个小小的萌芽开始,但却不是所有的萌芽都能长成大树。如果让朴正洙再来一次,也许他不会让金钟云去认识厉旭,但命运总是如此神奇,也许他们的结局从现在就已经被注定。


  金钟云陪着他聊了很久,久到正午的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了床头,就在金钟云准备邀请朴正洙一起但金英云那里共度午餐时,消失了半天的金希澈很巧地推开了门,将赖着不想走的金钟云赶了出去,拿着一瓶药坐在了朴正洙床前。

  “你们怎么都喜欢坐在这?”

  “你们?”

  “还有钟云。”

  “你们的关系还真好。”

  金希澈用手把玩着手中的药瓶,一种欲言又止地表情让朴正洙有些无奈。

  “我挺好的,真的,你看我现在还能和你聊天。”

  “好什么好啊!你看你的脸白的像鬼一样,还不赶紧躺下啊!”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生气的金希澈朝着朴正洙吼了出来,脸色有些发红,朴正洙看不出来是被气的还是不好意思。不过知道他是在关心自己的朴正洙还是乖乖地躺了下来,笑得梨窝又深了不少。

  “这个是我母亲特制的药,对发烧什么的特别管用,我用着她的方法做了一下,不知道和母亲的水平差多少,不过没有毒你可以试试……”

  “你做了一上午?”

  “咳,还行。”

  笑着接过了他的药瓶,里面有些发黑的液体显得有些吓人,但因为是金希澈亲手做的,让本来特别讨厌吃药的朴正洙直接打开就喝了下去,然后把瓶子小心地放到了一旁的抽屉里。

  “你拿走瓶子干嘛?”

  “如果我出了什么事这个瓶子就是你行凶的工具,是你的责任呐。”

  被他的话逗笑了的金希澈翘起了二郎腿,撩了一下右侧的金发,挑了挑眉看着满面笑意的朴正洙。

  “那你可千万不能死,不然就都是我的责任了。”

  “放心,殿下不死我就绝对不会死的。”

  金希澈无奈地笑着看着异常坚定的朴正洙,感慨了一下朴正洙的话总是让他有种莫名的信任感,仿佛他能看透自己的一切,甚至是未来。

  他的眼睛里有光,只映出了他缩小的人影,再也装不下其它的事物,那是一双不同于自己母亲温柔的眼睛,虽然温柔,但透露着他看不懂的坚定和希望。

  “如果我面临死亡,你会替我去死吗?”

  “会。”

  “你也希望我为你而死吗?”

  “我希望殿下为我好好地活。”

  

  

评论 ( 7 )
热度 ( 34 )
TOP